欢迎光临上海蕊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封面故事之西克 转危...

行业新闻

封面故事之西克 转危为机 智创未来

来源:SICK官微 发布时间:2020-05-21 点击次数:

2019年是SICK进入中国市场的25周年,同时也是西克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回顾过往,西克中国凭借对市场的前瞻性思维,以本土化战略完美融入中国市场,从最初的产品销售到拥有完整的方案服务,从组装生产到面向本地需求的定制研发,SICK凭借着技术创新与持续的本土化战略在中国落地生根。


继往开来,面临后疫情时代的新挑战,广州市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焦峰先生表示,在不断强化本土布局、完善智能传感产品线以及面向行业提供高效解决方案等举措下,西克中国有信心化危为机,助力中国用户,把握智能转型新机遇。

2019年,SICK用一系列实质性措施来诠释深耕中国市场的核心理念,即使在大环境相对比较疲软的情况下,西克中国2019年的业绩也实现了持续稳定的增长。从上海办乔迁、北京办乔迁到成立浙江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助力SICK提升本地化物流响应,再到成立江苏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优化本地供应链效率,为未来更多的本地化制造及装配打下坚实的基础,彰显了西克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信心。作为SICK在中国区的又一重要的实体投资项目,江苏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生产与仓储面积高达6000 m2,是SICK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又一家集研发、设计与生产为一体的全资子公司。焦总说,“江苏西克传感有限公司设立于常州,与位于嘉兴的浙江西克传感有限公司紧密相连,常州生产基地的设立意味着SICK对中国本地的设计、研发与生产的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市场需求的响应将得到大幅提升。”此外,在营销模式创新方面,SICK顺应时代潮流,开通了阿里巴巴直营店,打造“敏捷、灵活、高效”的专业团队,与用户、供应商及合作伙伴们精诚合作,共同开创多元化共赢、可持续的合作发展道路。


工业安全在智能时代变得尤为重要,2019年,西克中国安全技术能力中心通过了对于工程师、设备、实验场地与检测能力等方面的考核,获得了集团在中国的区域安全技术中心认证。这既是对西克中国以及相关的技术人员最好的肯定,更是对中国市场服务能力与响应速度的进一步强化与提升,焦总表示西克中国今后在安全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还会逐年增加。


                西克集团在中国的区域安全技术中心

机器视觉可谓智能机器的“眼睛”,为了更好地服务本地的视觉应用用户,发挥西克在视觉方面的技术优势,西克中国成立了视觉实验室。“西克在3D视觉与读码方面是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高速3D工业相机就是西克研发的!”焦总骄傲地说道,“西克在中国的视觉实验室拥有本地定制化和研发的能力,可以满足用户对于软件与软件应用各方面的个性化需求,有效支持产品研发与定制服务。”

                    西克在中国的视觉实验室提高了本地定制化和研发的能力

基于中国市场的产品创新是本土化思维的最佳体现。2020年,SICK持续推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进一步强化市场竞争力。焦总表示,在打造智能传感器系统解决方案方面,SICK将推出SIG 100/200等高性价比的IO-Link智能网关。在安全产品方面,已经发布的nanoScan3安全激光扫描仪,集安全与导航功能于一体,因其体积小、可靠防护和精确定位等优点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在自动识别领域方面,针对电子和医疗设备需求,推出了迷你型二维条码阅读器Lector61X系列。在视觉领域方面,SICK将基于AppSpace平台继续深入进行本地研发,持续完善3D-RulerX和2D-InspectorX产品线。

智能时代

——发挥数据价值

作为工业4.0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SICK从两个不同的视角进行工业4.0的探索。一方面,是工业4.0所依托的各类传感检测设备;另一方面,是作为制造商对工业4.0价值的切身实践。工业4.0带来的影响体现在以下几方面:快速响应、个性化、数据互联、效率和价格敏感。智能传感器、智能相机、自动识别和工业安全等产品广泛分布在工业4.0 CPS中不同的应用领域。针对数据应用和价值深挖,SICK成立了专项的研发小组为未来智能数字化世界的智能数据价值挖掘服务,焦总介绍,“数字化智能服务已经作为一个标准产品在市场上推出,基于数据分析价值的深度学习功能逐步融入到SICK的新产品中,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打造SICK统一的基于工业4.0的数据软件平台,在该平台开发基于数字孪生、数字化和模块化的硬件产品,从而可以实现用户的大规模定制化。”


数据采集是数字化生产中最基础的需求,也是实施工业4.0与智能创新的先决条件。而随着大部分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单纯的数据采集已经不能满足绝大多数企业的需求了,如何实现数据的价值成为了各企业深刻思考的核心问题。智能传感器可以在传感器内部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并且可以通过标准的接口与外界实现数据交换,用户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通过软件控制改变传感器的工作,从而实现智能化、网络化。焦总介绍,SICK推出了很多智能传感产品线,实现从感知到决策的数据价值提升。在数据传输方面,西克推出了能够打通传感器之间数据链的智能网关,能为客户提供基于IO-Link技术的完整传感器解决方案,从客户需求端入手,让客户切身感受到具备双向通信能力的数字化智能传感器,在不改变原系统设计的基础上,给整个系统带来的效率提升。


                       SIG100/200等高性价比的IO-Link智能网关

AppSpace是SICK为用户打造的开放性软件平台和生态系统,帮助用户以软件来定义硬件功能。SICK AppSpace体现着开放共享的4.0思维,基于可编程传感器,强化软件的核心价值,实现客户定制化应用,为系统集成商与OEM用户提供了高度的自由度与灵活性。2019年年底,西克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AppSpace & Vision Now”的活动,针对中国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推广和使用,可以说,2019年是AppSpace在国内的推广元年。焦总把AppSpace类比为iPhone APP,用户可以在AppSpace内打造自己专属的“APP”。焦总认为,“系统的开放性和创新性对于将来产品的研发越来越重要,SICK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欢迎各种集成商、合作伙伴或者是终端用户,通过SICK的AppSpace的软件平台,打造各种各样的专属解决方案,通过开放的生态圈来提供更宽、更开放的方案。”

抗击疫情

——因势而动  顺势而为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的出现,对于每个企业都是严峻挑战。为应对突发疫情,SICK的部分设备和制造商开始转型生产医疗装备,从而产生了大量的紧急订单需求,SICK集团总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在保障生产的同时,优先给中国市场供货。SICK还和客户一起共同开发医疗行业专用智能服务机器人,探索创新应用。对于员工,SICK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员工协同远程办公模式,有效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对于客户,西克中国组织产品经理与技术专家,举办了多场在线技术交流会,解读技术亮点,了解客户需求。


疫情的危机之下同样存在发展新机遇。焦总介绍道,“SICK倾向于制定中长期的目标,在不确定性较高的情况下,中长期的战略发展规划将体现出很强的调节能力。西克中国的发展战略目标是传统工业自动化与以工业4.0为代表的智能化应用并重,力争实现两者相辅相成的关系。”焦总指出,以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为代表的创新产品与方案的推广将会提速,数据采集、安全防护、远程监控、预防性维护和工业机器人等典型应用催生了对于智能传感器的大量需求。而以新基建所涵盖的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不仅意味着短期的直接投资,更为制造业的互联与智能时代奠定了重要基础,西克中国有能力也有信心把握住这一重要的发展机遇。

              结束语

SICK始终秉持的企业理念——“独立”、“创新”和“引领”。其中的“创新”强调预见未来发展,以产品与方案开拓新市场。“引领”则明确以本地竞争力引领全球市场,着眼长远,强调创造卓越客户价值。审视当下,安全、开放、互联和智能,客户的需求日渐清晰。SICK不仅能提供生产控制给管理层,使现场设备“透明可见”并“实时可控”。展望未来,通过技术创新、服务提升和优化布局,西克中国将致力于满足终端用户的切实需求,助力智能方案的成功落地。的实时检测数据,还可以提供预报警和状态监控等信息.



相关新闻
推荐新闻 RECOMMEND NEWS